你背后有个微笑的我|露左,耀右,主露中

Without a Word/一言不发(01)

分级:T
题材:Kingsman
配对:Harry Hart/Gary "Eggsy" Unwin
原作:ThatGirlTheyKnow
译者:Kiea
警告:Harrylives,romance,5in1
弃权 :马修聚聚的
summary:蛋仔向哈利表白,然后被反表白

notes: 纯甜纯砂糖文!不含一点玻璃渣请放心吃!!!仍然感谢my beta@一个岚 !
学校WiFi有病传不上图……授权和原文链接晚上来编辑,医院里突然有事这边急着走

全文请戳tag“一言不发”,查看我所有的翻译请戳tag“kiea's translation”

--------------------------------

1.

在Eggsy成功阻止了世界末日之后的两个月,他手头只剩下了两个任务。一个是和Roxy阻止恐怖分子借V-Day的混乱大搞破坏,另一个是引诱亿万富翁的妻子,借机进入他的豪宅,并把存有他公司与一个横跨七国大毒枭的交易证据的USB偷出来。总之,他已经在远离伦敦的世界呆了两个月零一个周了。

他花了一周与母亲及Daisy呆在新家里,而后又花了两天与老朋友联络感情,顺带看看有没有朋友在SIM卡事件中丧生。

剩下的时间,Eggsy都呆在Kingsman英国总部的医疗翼中,坐在Harry Hart的床边。

他在病房里来回踱步,自言自语。说起他与Roxy和Merlin拯救世界的行动,说起他、他妈妈和Daisy永远感谢Harry给了他们一家摆脱Dean的机会,他有时会谈论起他的任务,谈论起他有多引以为傲或者他有哪里可以做得更好。

Merlin告诉他:“你不需要天天呆在这里,如果有什么起色我会马上通知你的。”

Eggsy说:“我不能走。你不明白。”

Merlin说:“不,我明白。”

2.

当Harry真正醒来时距离V-day有三个月了。Eggsy已经和Percival一起离开了英国,去追踪一个疑似Valentine同伙却没被植入芯片的人。

等一周之后Eggsy和Percival从喷气飞机上下来,Merlin已经坐在Saville Row的裁缝店里等他们了。他只来得及说出半句:“Harry醒了”,Eggsy就已经冲向了二号监护室

Eggsy炸进监护室的时候Harry正在看书。他抬起眼,刚要微笑,Eggsy就一头扎进他的怀里,猛然用双臂环住他的肩膀,把脸埋进他的推荐者颈间,好藏起他潮湿的双眼。

“我以为你死了,”Eggsy说道,“你这混蛋。”

Harry僵了片刻才将手放在Eggsy的手臂上。“我保证我不是故意的,”他说道。Eggsy退后一步,看起来似乎对刚才的情绪表达有些尴尬。Harry指了指眼睛上方丑陋的伤疤,继续说道,“如你所见,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想竭力避免那种情况。”

Eggsy盯着那道疤,而后看了看自己的脚。“好吧,呃……我在你离开的时候拯救了世界,总之。”

“我听说了,”Harry说,嘴角笑出一个赞许的弧度。“干得不错。”

“谢谢。下次和我一起来,好吗?”Eggsy停顿了一下才说,“还能帮我一把。”  

3.

一个月后,Harry被准许出院回家,Eggsy来接他。Merlin倒是希望自己能来帮助老朋友,但是临时Arthur的新责任让他脱不开身。“赶紧恢复过来接任,”他叮嘱道,“你现在的情况甚至不能完全从Eggsy手里接过Galahad这个名号,不是么?”

Harry努力装作不需要帮助就能从出租车里钻出来的样子,不过Eggsy早已学会了察言观色,他甚至能从Harry嘴唇的弧度,眼角最细微的皱纹上读出他的疲倦。

Eggsy在他们走路时轻轻扶住哈利的手臂,对此他俩谁都没点破。

“你换衣服需要帮忙不?”Eggsy帮Harry上楼时问道。“你知道……我看到你的护士有帮你换。”

Harry盯着他,Eggsy咬住下唇,尴尬地挪开视线。

“我可以的,”Harry最后说。他似乎犹豫了片刻,才继续道,“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离开,Eggsy。你没必要为了照顾一位老人家东奔西跑。”

“你并不老,”Eggsy脱口而出。“你确定吗?我可以睡沙发,这对我没什么。实际上,是我坚持要照顾你的。我只是不想你起夜的时候摔倒撞到你的头,那样一切治疗都白费了。”

“……也对。当然的。如果你坚持的话。谢谢你,Eggsy。”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开开C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