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背后有个微笑的我|露左,耀右,主露中

【楚留香手游/华武】《涉江采芙蓉》20

华无患这个大猪蹄子!!吱是武当的人啊是天上的小仙鹤是你对家啊紧紧抓着别人不放做什么qqqqqaqqqq  

楚秋阁:

华山华无患×武当武知枝/


人物与剧情来自 @葱开开 ,ooc属于我/


本章部分走外链


因为本章性质特殊,禁止转载,转载拉黑(亲友除外)






【  贰拾  /   三千世界鸦杀尽 】








此后数年,华无患回想起自己走回客栈的这段路,都期盼着它能长些,更长些,最好永远走不到尽头,就让他这么,一直走下去,心里存个灯火温暖,两人依偎的念想。


然而,世上哪有没尽头的路呢?他终于是走到了客栈,站在人影寥落灯火阑珊的长街,仰望天上一轮明月,散发着皎洁而孤独的光。那月光流淌过菱窗,让他看见窗后被烛光映出的人影。纵然只有一个轮廓,也让人心襟摇曳。华无患有些想笑,但没能彻底笑出来,他低头闻了闻身上,确认没闻到血腥气后,才走入客栈,沿着楼梯几乎迫不及待地走到客房,一把推开门时,涌入的风把烛火都吹得黯了一黯。


武知枝就坐在窗边,身上披了一层融软的流光,神色难辨。


“阿枝,”华无患笑道,“你久等了吧?我方才有些事耽搁了,所以回……”“华无患,你为什么要瞒着我,门内的人在催我回去?”武知枝打断了他的话,开门见山地问道。此时,华无患才注意到,桌子上放着一封已经被展开的信,上面写了什么他看不清,可也不需要看清了。


武知枝知道了。


那一刻,华无患脑中只有这一个念头。


他仿佛刹那间回到了十几年前,在一场要把整座城池埋葬的大雪里,衣不蔽体饥寒交迫地蜷缩在角落里,呼出的气转眼结成了冰碴子,冷得他一身热血都凉透了,就像那些雪都下在他皮肉之下。


所有的表情一瞬间消失了,华无患近乎麻木地看着武知枝:“我明明……”


“你明明杀光了所有的飞鹰,是吗?”武知枝的眉眼此刻竟透出几分凛冽,他的怒气压抑在一派平静清和之下,却又从好似雪水从破冰的湖面下渗出来。他实在没料到,华无患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武知枝自从父亲身死之后,便被萧疏寒接回了武当,若不是武当与萧掌门,他早在十年前就是铡刀下的一缕幽魂。因为他的身份,也曾给武当带来不少麻烦,而这些麻烦,都被掌门云淡风轻地一一拂去,好让他安心地留在这青山云岚之间。


武当是他的家。


武知枝是纯澈率真的人,他想着对华无患与武当派,要两不辜负才是好的,也以为华无患是这么想的,是以而今发现他如此行径,只觉得他疯。


“华无患,你只知道飞鹰传信,却不知道掌门所饲养的乌鸦,身为我武当神鸟,也是可以传信的。”


“是我失算了,不知道连一只不起眼的乌鸦也是要防着的,阿枝,下回我一定记着。”华无患把门阖上,他的手按在剑上,露出一个压抑中透着诡艳的笑。


武知枝给他的话一激,气极了反而笑起来:“下回?”他抬眼迎上华无患的目光,清俊的眉目笼了一层冰雪:“华无患,不管怎样,我要回武当。门内唤我回去,我不能不听。等我把门内的事情处理完了,我就回来找你。这一回我不同你计较,以后你别再这样。”说到后面,想起华无患素日的好,他的口气微微软了下来,于是垂下眼睑敛住眸光,也因此错失了华无患眼底的戾气。


可华无患没有应答他。


屋内一潭死水般得沉寂。


武知枝有些疑惑地抬眼,华无患立在昏暗处,一小半侧脸被烛火照到,眼下的痣像血沁在上面,看得武知枝心底蓦然一惊。


 


“我不会让你回去的。”




————————————


走外链走外链走外链请点击这里




————————————-




第二天清晨,当武知枝终于醒来时,华无患已经穿戴整齐坐在桌子边了。武知枝沉默着坐起身来,酸痛如潮水般涌起,他一句话也不想同华无患说,自顾自地穿好外袍,武知枝背起剑匣,他不知道华无患会不会让自己走,但无论他让不让,他都要回去,除非,他死在这。


令他意外的是,经过一夜,华无患的态度软和了很多,他甚至先开口道:“我可以放你回去。”


武知枝回过身,清倦的眉目沉静下来:“那你要我用什么作为代价呢?”


华无患不去看他,他的目光散乱地落在一个没有焦距的地方,好似心思根本不在这里:“我得跟你一起去武当,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


武知枝面无表情地点头:“也是,我跑了你还要费力再抓回来。”华无患知道他因为昨夜的事情生气,也没说什么,甚至弯唇笑了笑,眼底却一点光都看不见了,沉沉地混沌成一片黑色:“是啊。”


最后他们结账离开的时候,风雪已经停了,武知枝与华无患一前一后沉默着走出客栈,忽而响起一阵极尖厉的乌鸦的唳声,他二人循声回头,只见一群乌鸦振翅而起,如一团黑云遮天蔽日,刹那间飞远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葱开开CKK | Powered by LOFTER